联系协会

微信:18515836767
电话:010-62563533
邮箱:zta@zta.org.cn
邮编:110108
地址:北京中关村大街18号科贸大厦B座942室(中关村站C口)


当前位置:  主页 > 关于协会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 中关村,是我国第一个新技术产业试验区,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第一个国家级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第一个人才特区,全球知名的重要技术创新高地……因人才而生,因人才而兴。

    中关村人才协会以参与中关村乃至全国高技术人才生态和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建设为使命。二十多年来,协会通过课题研究、政策建议、制度设计、人才发展规划、高技术人才发展调查、培训与交流活动、人才项目评价、国际人才社区规划和中关村连接全国全球等实践,服务政、产、学、研、社,共建高技术人才生态。一批有穿透力的创新、观点和研究成果,为全国各地人才与园区工作者和企业界人士采用。

    中关村人才协会是非营利社会团体,在北京市依法登记。协会前身北京中关村IT专业人士协会由17位企业和学界人士联合发起,2000年10月21日成立,是北京市政府在中关村支持成立的第一家社团。协会工作重心逐步聚焦于人才工作,后伴随着全国第一个人才特区落地中关村,2013年1月更名为中关村人才协会。2020年 10月,隆重举办了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典。

    中关村人才协会坚持长期主义,携手会员掌握第一手信息,脚踏实地做研究、搞活动,在人才、企业和政府三者之间补位搭桥,服务科技园区和人才发展。自2000年参与《中关村科技园区条例》的起草开始,协会依托《高技术人才发展调查年度报告》、《京津冀一体化人才协同发展》等一系列调研报告,中关村人才论坛、留学生走进中关村、中关村人才走进各地等品牌活动,服务会员,关注全球高技术创业动态,研究高技术人才生态发展规律,在中关村发展和高技术人才生态建设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中关村人才协会积极探索社团服务社会之道,深耕中关村,重情怀、接地气,服务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及各区、各园区;搭建交流平台,服务深圳、苏州、南京、西安、天津、重庆、昆明、贵阳、荣成、涿州、东营、雄安新区、台湾各地、澳门及横琴……,链接硅谷、大波士顿地区、西雅图、伦敦、悉尼、东京、新加坡……,深受国内人才、人才和园区工作者、留学生、海外华人社团和各国合作伙伴的信赖与重视。

    中关村人才协会坚持党建引领,笃信公益原则,高标准合规办会,吸引了数千名平日繁忙的企业家及管理者、知名学者等志愿者,热心参与协会及十几个专委会工作。十几年来协会每年主办活动60+场,参与100+场,成为中关村人才之家,初具服务全国的合作网络与全球影响力。

    “世界的中关村,人才的地球村”。中关村作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和全国第一个人才特区,中关村人才协会一直致力于促进高技术人才生态建设为己任。

    “会员是协会的会员,协会是会员的协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桥梁、枢纽和平台的功能,在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加快建成世界领先科技园进程中,共建共享“中关村智慧、中关村方案”,共谋共建全国各地高技术人才生态,我们携手共进!

    中关村人才协会是各界人士参与中关村发展和社团建设的平台。期待有识之士参与和支持协会建设,参与建设高技术人才生态,服务创新和创业,携手践行新时代人才强企、人才强区和人才强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