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合作、对话、幸福-中关村人才协会心理资本专委会换届大会

2023-04-28 | ZTA | |
分享到:
 2023年4月26日下午,中关村人才协会心理资本专委会召开换届大会,大会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产生第五届专委会领导与单位代表成员。

本次换届大会由中关村人才协会副秘书长师晓燕主持并介绍与会成员。包括中关村人才协会秘书长冷明、全国人才培养与评价专委会主席郝虎、观识AI心理研究院院长刘敏、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早、北京东方美雅礼德文化传媒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凌霞、北京容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秀梅、识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雯妤等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中关村人才协会秘书长冷明发表致辞。冷明秘书长对大家表示欢迎,认为心理资本专委会的工作有三个要点:服务于中关村企业,促进心理健康;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服务创业者及企业家;在公益和收益中找到平衡,创造社会贡献的同时创造收益。并勉励大家勇担使命,以积极的态度和创新的思维投入到专委会的建设中去。呼吁新一届专委会成员共同迎接挑战,团结一心,取得更大的成功和进步。

随后,由主持人师晓燕代第四届心理资本专委会主席曹宇红做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了第四届理事会上任以来开展的工作,感谢专委会全体成员多年来的支持,希望接下来越办越好。

接着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经征求协会秘书长意见,并由现场表决通过,产生心理资本专委会第五届成员结构:观识AI心理研究院院长刘敏当选主席;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早任副主席;北京东方美雅礼德文化传媒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凌霞任执行主席;北京容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秀梅、识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雯妤为会员代表;秘书处由李红艳担任秘书长,任冰、陈志鹏辅助。另外聘专家顾问团,由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原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欢、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裴蓉组成。

新任主席刘敏讲到,非常荣幸当选为本届专委会主席,并在这里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心理资本专委会”,旨在结合心理学和管理学的精髓,让个人获得持续的“身心成长”,家庭实现稳定的“和谐幸福”,企业和社会赢得“美好未来”。正如中国传统文化所言:修身、齐家、治国——这三者是一脉相承的。“心理资本专委会”既关注于个人成长、家庭幸福,也致力于企业的高效运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尽职尽责地履行主席职责,与各位成员密切合作,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专委会的发展和成长。

新任执行主席周凌霞接下来讲到,作为新任成员,将尽我所能,为专委会的发展和壮大做出贡献。积极宣传专委会的宗旨和目标,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大家庭中来。同时希望各位成员积极参与专委会的工作和活动,为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

施秀梅

会员代表施秀梅是优秀的心理学应用转化者,EAP(员工心理管理)高级执行师、青少年心理 / 婚姻与家庭心理指导师。会上表示了加入专委会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以自身经历道来企业高管、员工可能面临的严峻心理问题,将为专委会的研究和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专业化的贡献。

李立春


李红艳


秘书长李红艳带来新一届专委会的介绍和发展规划

新一届的心理资本专委会宗旨为:合作,对话,幸福,成长。希望专委会可以带着心理资本通过合作的方式走进企业,使用心理学对话等方式让企业员工体会到工作和生活的满足和愉悦,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实现个人和团队的成长和发展。

同时秘书长李红艳还带来重磅福利活动:在新一届心理资本专委会换届之际,所有专委会成员的鼎力支持下,推出“走进企业,心理赋能”公益活动。所有中关村人才协会会员单位都可报名参加,免费体验包括“心理成长线上/线下沙龙”、“家庭亲子教育线上课”、“沟通类主题课”、“心理健康测评”等八项福利内容。希望心理资本专委会可以走进更多企业的视线内,实现自身价值。

全国人才培养与评价专委会主席郝虎作为嘉宾在现场对换届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心理资本高度认可,未来在人才的培养和评定上期待有合作的机会。

活动的最后协会秘书长冷明与专委会主席刘敏为新一任心理资本专委会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聘书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相信在她们的带领下,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专委会将不断发展和壮大,心理资本将走进更多企业,为企业带来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