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通知】项目经理类专业技能考试评审通知

2022-08-22 | ZTA | |
分享到:


 

 

项目经理类专业技能考试评审通知

——中关村人才协会

 

各会员、会员单位、合作单位、有关单位:

项目经理人才是现代化社会和实际业务工作的骨干人才,对于中关村各园区和各企事业单位的运行发展具有重大价值、核心意义和决定性作用。项目经理人才的培养和考评对于广大企事业单位职工的事业发展和在校学生的就业促进也具有重大意义和巨大价值。

 

根据国家标准(GB/T26998-2011)《职业经理人考试测评》的规定,项目经理属于职业经理人职位分类之一。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是职业经理人领域的全国性行业协会,项目经理分会则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项目经理行业组织。因此,根据国家标准的规定和要求,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项目经理分会承担全国范围的项目经理专业人才的考试测评任务,负责牵头组织项目经理人才的全国性考试测评、登记、统计和管理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关村创新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政策措施,更好推动《“十四五”时期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建设规划》实施,促进《关于推动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若干政策措施》落实,进一步推动项目经理人才培养,选拔应用型、实战型项目经理人才,普及项目经理专业技能统一标准,促进项目经理专业人才的就业、创业和职业发展工作,加快全国项目经理人才群体的建设,支持各中关村园区企业优化产能和快速发展,经报请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项目经理分会同意,在国际项目经理联合会、国际项目管理协会、国际项目管理学会、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等机构的支持和指导下,特研究决定,从2022年8月起,在各中关村园区组织开展项目经理类专业技能考试和评审工作。现将具体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1

面向全国各中关村园区和相关单位的全体项目工作人员开展项目经理(PM)、国际项目经理(IPMP)和中关村项目经理(ZPM)等多类专业体系的考试评审工作,符合条件者均可自愿选择报名参加。

2

考试评审工作将分级、分类组织,具体批次、时间和地点将在中关村人才协会、中关村人才协会项目经理专委会和各考试评审组织单位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定期公布。

3

 中关村园区各单位均可申办独立考点,按照有关程序,报请中关村人才协会项目经理专委会批准授权,承办具体工作。

4

中关村园区各单位可组织所属人员集体参加,申请组织独立批次的考试。高等院校可专门申请学校考点,组织在校学生集体报考,享受费用减免待遇和就业、创业扶助支持。

5

组织单位将从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负责人、总项目师、高级项目经理和相关领域专家中选拔优秀人员参加专家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承担出题、组卷、面试、考核和评审工作,请各考点积极推荐。

 

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中关村人才协会项目经理专委会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国家住建部大院丙区

电话:010-62799518,68331918;

邮箱:62799518@163.com;

微信:bpmc01、bpmc02;

公众号:中关村项目

人才政策研究|人才战略研究

人才管理经验交流

→如何成为会员

http://www.zta.org.cn/about.php?id=37

→了解协会更多信息

www.zta.org.cn

扫描上侧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