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协会

微信:18515836767
电话:010-62563533
邮箱:zta@zta.org.cn
邮编:110108
地址:北京中关村大街18号科贸大厦B座942室(中关村站C口)


 留学生走进中关村

前言

“留学生走进中关村”是一个自2020年开始,持续举办的全球雇主品牌活动。
留学生与中关村头部和隐形冠军企业的招聘官直接面对面。以直观可视的企业形象展示,招聘官、优秀员工的现身说法,吸引优秀的留学生。已有留学生实习/入职字节跳动、寒武纪、知乎、广联达、诺禾致源等牛企。
 
MIT、剑桥、布朗、东北大学、新加坡中国学联、新西兰中国留学生俱乐部、全英学联等全球Top200高校及其学联联袂组织。前后已经有十几万海外留学生参与,参与活动的留学生数量继续增长中;中关村一线企业大批企业家、管理者和骨干员工关注、参与;政府主管部门关注。媒体争相报道,数次登上百度热搜榜,覆盖全网社交媒体,海外影响力“圈粉”全球留学生。
 
现诚征赞助合作伙伴,共襄盛事。赞助“留学生走进中关村”无疑是提升品牌全球影响力,提升企业品牌在165万海外留学生、留学生家人朋友、中关村一线企业员工和各大媒体读者观众中认知度的最佳切入点。
 

活动概况

指导单位:中关村管委会
活动目的:吸引海外人才回流,进一步推动中关村人才国际化发展步伐
合作企业:中关村头部企业
合作学联: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麻省理工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布朗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美国东北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    会、全英学联等QS世界大学TOP500高校学联
合作组织:英中创新中心、启迪英国、剑桥科技园、德中创新发展协会等海    外社会组织

往期回顾

1.广联达专场
2020年7月15日,中关村人才协会牵手中关村头部企业广联达,通过“抖音直播”主办首场“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海外人才云招聘”,成为2020年示范区“留进中关村”系列招聘活动的首秀。活动前,海内外留学生服务机构及海外学联负责在自媒体平台及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活动信息,每家单位的渠道信息阅读总量超过1000+,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千余名留学生参与。
 
2.字节跳动专场
2020年8月18日,中关村人才协会牵手字节跳动举办第二期“留进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海外人才云招聘活动,直播带“岗”吸引1400+名留学生参与。活动开始前,学联、海外社会组织、字节跳动分别在各自的公众号头条发布了活动的预热信息,麻省理工、布朗、美国东北大学、中关村人才协会等在海外留学生群和朋友圈中转发活动信息,阅读量9000+;抖音平台发布字节跳动宣传片、工作环境以及岗位介绍等,观看量5000+。
 
3.知乎专场
2020年9月1日,中关村人才协会牵手知乎举办第三期“留进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海外人才云招聘活动。活动开始前,学联、海外社会组织、知乎分别在各自的自媒体头条发布了活动的预热信息,麻省理工、布朗、美国东北大学、中关村人才协会等在海外留学生群和朋友圈中转发活动信息,阅读量30000+;知乎平台发布相关宣传片、工作环境以及岗位介绍等,实时观看量达到50000+。
 
4.京东方专场
2022年5月10日, 继留学生走进广联达、字节跳动、知乎、寒武纪等示范区企业海外人才云招聘系列活动圆满举办后,第七场留学生走进中关村-京东方专场成功举办,活动开始前,中关村人才协会、海外学联、海外社会组织、京东方在自媒体平台及留学生微信群中发布活动的预热信息,包括企业介绍、岗位信息、直播嘉宾等。直播带岗吸引20,000名留学生参与。
 
中关村人才协会(ZTA)已经主办了20余场“留学生走进中关村”,除上述4个专场外,还走进了中关村头部企业精进电动、首都信息、思享无限、诺禾致源、牡丹电子等,每场平均阅读量和关注量15,000+人次,共吸引了全网近100余所海外高校人才参与,超200,000人次关注。

影响范围

“留学生走进中关村” 海外人才云招聘活动积极为海外人才走进中关村搭建平台,辐射全球200,000+留学生群体,为中关村企业输入新鲜“血液”,激发企业的活力与创新力,促进中关村的国际化可持续发展。
 
百万留学生活跃在网络社交媒体上,通过主播+企业展示+岗位推荐+互动的方式,不仅打破了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拓宽了招聘渠道,还利用网络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更大程度的优化了招聘效果。通过企业和求职者点对点的精准沟通,不仅方便求职者,也助力企业宣传推广。
 
留学生归国就业是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留学生走进中关村”系列活动影响力覆盖留学生、留学生家庭、企业员工、各地方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并能够有效曝光企业品牌,树立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留学生目标群体,增加品牌的竞争力,扩大品牌社会影响力。
 
 
 

 
 

2022年度活动方案

活动目标

举办20场留学生走进中关村的系列活动
达成10+示范区头部企业合作
覆盖200+所QS世界大学学联与海外社会组织
吸引50,000+国际人才
举办1场中关村国际人才论坛

活动意义

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帮助企业持续建立&传播海外品牌
体现并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CSR
帮助企业与留学生建立面对面链接
帮助企业了解国际人才市场事实动态
吸引留学生归国就业,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增加企业团队凝聚力,产生认同感和自豪感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

留学生走进中关村-示范区企业云招聘
采取线上+线下走进企业的方式,安排企业和国际化人才现场对接,帮助企业实现引才目标。
留学生走进中关村-学联座谈/访问
组织相关海外高校学联等海外社团,邀请学联主席团成员来到中关村,了解中关村引才政策、感受中关村魅力。
留学生走进中关村-参访企业
采取线上+线下走进企业的方式,安排企业和国际化人才现场座谈交流、帮助企业了解人才动态。
留学生走进中关村-求职培训
举办海外留学生相关培训内容:涉及归国职业生涯规划与求职培训等,助力示范区企业海外留学生招聘。
留学生走进中关村-人才政策
举办海外人才政策宣讲会,帮助海外人才了解中关村引才政策,增强海外人才归国就业意愿。
留学生走进中关村-海外宣讲
带领企业走进海外TOP200高校,与海外高校求职就业中心现场座谈交流,并吸引当地中国留学生归国就业。

2022年度合作权益

合作权益---筑梦雇主品牌(19.8万)即享158万权益 (仅限三家)
筑梦雇主品牌方获赠年度2场留学生走进中关村系列活动(线上&线下);(10万)
筑梦雇主品牌方可在留学生走进中关村活动中发布广告4次;(8万)
平面媒体(报纸、杂志等)刊登筑梦雇主品牌方的雇主品牌广告(1个半版);(10万)
筑梦雇主品牌方以筑梦雇主身份在新闻发布会、活动举办期间宣传(含主视觉海报、宣传册等)展示LOGO和名称;(15万)
筑梦雇主品牌方可在中关村人才协会官方社交媒体(知乎、微博、抖音)发布企业/活动宣传片;(15万)
为筑梦雇主品牌方安排10篇新闻通稿发布(央媒、协会自媒体、高校学联自媒体每篇300字以上);(40万)
筑梦雇主品牌方在对外宣传中可使用“中关村人才协会留学生走进中关村2022年度合作伙伴”的名称;(50万)
协助安排活动期间媒体专访筑梦雇主品牌方企业高管2次。(10万)
 
合作权益---破浪雇主品牌(9.8万)即享65万权益 (仅限五家)
破浪雇主品牌方获赠年度1场留学生走进中关村系列活动(线上&线下);(5万)
破浪雇主品牌方可在中关村人才协会官方社交媒体(知乎、微博、抖音等)发布企业/活动宣传片;(20万)
破浪雇主品牌方可在留学生走进中关村活动中发布广告2次;(4万)
4. 破浪雇主品牌方活动举办期间宣传(含主视觉海报、宣传册等)展示LOGO名称;(10万)
5. 为破浪雇主品牌方安排5篇新闻通稿发布(央媒、协会自媒体、高校学联自媒体每篇300字以上);(20万)
6. 协助安排活动期间媒体专访破浪雇主品牌方企业高管1次。(6万)
 
合作权益---乘风雇主品牌(4.98万)即享39万权益(不限数量)
乘风雇主品牌方获赠年度1场留学生走进中关村系列活动(线上);(5万)
乘风雇主品牌方可在留学生走进中关村活动中发布广告2次;(4万)
乘风雇主品牌方活动举办期间宣传(含主视觉海报、宣传册等)展示LOGO名称;(10万)
乘风雇主品牌方可在中关村人才协会官方社交媒体(知乎、微博)发布企业/活动宣传片;(10万)
为乘风雇主品牌方安排3篇新闻通稿发布(央媒、协会自媒体、高校学联自媒体每篇300字以上)。(10万)
 
合作权益---启航雇主品牌(2.98万)即享26万权益(不限数量)
启航雇主品牌方获赠年度1场留学生走进中关村系列活动(线上) ;(5万)
启航雇主品牌方可在留学生走进中关村活动中发布广告1次;(2万)
启航雇主品牌方活动举办期间宣传(含主视觉海报、宣传册等)展示LOGO名称;(10万)
启航雇主品牌方可在中关村人才协会官方社交媒体(知乎)发布企业/活动宣传片;(5万)
为启航雇主品牌方安排2篇新闻通稿发布(央媒、协会自媒体每篇300字以上)。(4万)
 
合作权益---扬帆雇主品牌(9800元)即享21万权益(不限数量)
扬帆雇主品牌方获赠年度1场留学生走进中关村系列活动(线上&线下);(5万)
扬帆雇主品牌方可在中关村人才协会官方社交媒体(知乎)发布企业/活动宣传片;(5万)
扬帆雇主品牌方活动举办期间宣传(含主视觉海报、宣传册等)展示LOGO名称;(10万)
为扬帆雇主品牌方安排2篇新闻通稿发布(协会自媒体1000字内)。(1万)
 
特别赞助---中关村是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中关村不仅是北京的中关村,而且是全国的中关村,更是世界的中关村,在推进我国高精尖科技自立自强中肩负重要使命。
中关村人才协会也诚挚期待与园区及外地政府、企业合作共襄盛事。

 

中关村人才协会的影响力

中关村人才协会是中关村第一家社会组织,自2000年成立以来,深受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台办、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科协及深圳、苏州等地党政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并拥有会员企业近千家。中关村人才协会是高技术人才生态的建设者,致力于促进区域内外、海内外科技和人才交流,促进人才发展,搭建交流碰撞的平台。

 
 
 
微信扫码查看更多历史活动详情

中关村人才协会联系方式:18515836767(微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