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介绍】人才生态建设之城市雇主品牌

2022-08-17 | ZTA | |
分享到:

 

 

人才生态建设之城市雇主品牌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

为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人才生态发展环境,凸显城市全球雇主品牌在全球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促进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流动及有效配置,实现科技创新人才的大量涌现,全面营造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环境,中关村人才协会联合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共同推出“人才生态建设之城市雇主品牌”服务方案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城市找到自己的定位,在目标群体中建立独特的城市雇主品牌形象,从而更好地吸引、激励和挽留最优秀的人才,实现自身竞争优势,成为汇聚人才的“聚宝盆”。

 

“人才生态建设之城市雇主品牌”服务方案推出五个板块:城市线上专场招聘会、高层次人才线下双选会、城市引才专场、高层次人才城市行活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

 

 

城市线上专场招聘会

 

依托工信人才网的线上招聘会系统,可组织单位及学生通过线上系统,完全模拟线下招聘会模式。活动中单位可以查看学生简历,邀请学生进行视频面试。学生也可以查看单位介绍,招聘岗位,给心仪的单位投递简历,申请面试。通过线上系统,可以快速组织单位及学生参加夏季招聘活动,减少差旅成本及疫情防疫风险,搭建便捷稳定的沟通平台。

 

 

高层次人才线下双选会

 

全国线下巡回招聘会,主要针对博士高层次人才,为用人单位搭建起与高层次人才面对面交流的渠道。秋季计划将在23所985高校举办线下入校高层次人才双选会。引才部门可组织单位跟随入校举办引才活动,并在双选会现场设立参会城市单位引才专区。

 

 

城市引才专场

 

为引才城市在北京,哈尔滨,吉林,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高校密集,高层次人才资源丰富的城市举办专场引才活动。活动可以入校举办目标高校专场,也可在酒店等校外场地举办城市专场。活动内容可主要分为两个部分:1.城市引才宣讲会,介绍引才政策,发展优势等信息,吸引高层次人才落地;2.宣讲结束后举办用人单位双选会,博士生在听完宣讲后,直接与用人单位进行交流面试,锁定人才。此外,还可以协助联系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中科院人才交流中心,科研机构,高校博士工作站等机构,进行交流拜访。

 

 

高层次人才城市行活动

 

根据城市发展规划以及人才需求,定向邀约目标专业,目标高校的同学前往合作城市进行参观学习,交流面试。通过主动沟通,筛选出对在合作城市工作有意向,符合引才要求的博士,前往当地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可参观政府机构,产业园区,用人单位等地,举办引才宣讲会或论坛。交流活动结束后,可组织用人单位与博士进行交流面试,锁定人才。

 

 

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

 

通过海外引才活动,建立了约6000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库,人数随着每年活动的举办而逐渐增加。可以为合作城市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就业论坛等活动,增强合作城市在海外高层次人才中的影响力,吸引海外博士前往就业。鉴于疫情原因,目前活动形式均为线上举办。待疫情过去后,可在海外城市组织线下活动,面对面与海外人才进行交流引进。

 

 

 

“人才生态建设之城市雇主品牌”服务方案的优势

 

 

1. 工信部官方背景,部委协会强强联合,公信力更强

2. 与各大目标高校就业中心战略合作密切,高校更支持

3. 10余年的人才活动经验,海量硕博士简历,数据更全面

4. 线上线下就业网、高校官微、院系老师推荐,宣传覆盖更广泛

 

本服务方案瞄准重点城市,集中开展城市推介、政策宣传、双选会,同步对接和宣传地方优质企业等。活动以打造城市雇主品牌、精准匹配产业发展人才需求、动员带动社会各方广泛参与、推动人力资源高效协同发展为目标,对城市雇主品牌进行全面升级。

 

在人才生态环境中,政府提供便捷、高效的人才引进政策;企业提供优质、紧缺的人才岗位信息;中关村人才协会作为社会团体,作为人才生态的主要建设者,作为桥梁、枢纽、平台,通过专业系统的萃取和海内外人才生态发展经验,帮助各地企业、服务机构、人才在这个生态中自由互动,带动创意、技术、服务等各类要素更加频繁地交流、碰撞和融合,从而最大限度提高各用人单位的人才创新浓度,为力争先进的各地方全面提升人才生态环境。协会现诚邀有建设人才生态及城市雇主品牌需求的地方与我们联系(中关村人才协会联络处推荐优先)。

 

 

 

 

联络方式

 

 

协会人才生态建设之城市雇主品牌项目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申老师,18515836767(微信同)

付老师,15120063117(微信同)

 

 

人才政策研究|人才战略研究

人才管理经验交流

→如何成为会员

http://www.zta.org.cn/about.php?id=37

→了解协会更多信息

www.zta.org.cn

扫描上侧二维码关注我们

010-6256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