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协会

微信:18515836767
电话:010-62563533
邮箱:zta@zta.org.cn
邮编:110108
地址:北京中关村大街18号科贸大厦B座942室(中关村站C口)


 地方人才工作者
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介绍

中关村示范区作为第一个国家级人才管理改革示范区,一直肩负着带动北京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参与国际竞争引领全国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人才工作的前进方向,为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为更好的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分享中关村示范区人才管理改革不断深化积累的先行先试经验,提升人才工作者素质能力,中关村人才协会组织邀请包括中关村人才协会战略研究所、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内的有关智库专家学者,中关村有关企业家、科学家人才,根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对人才工作提出了一些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的要求,设计了出台了“地方人才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产品,以飨各地人才战线的工作者。
 
课程内容大纲:
1.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特邀专家报告。来自人科院、中央党校、人民大学)
2.地方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合作典型经验分析
3.党建引领人才创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关村及全国经验)分享
4.中关村人才工作介绍(国际人才社区、中关村人才20条、中关村人力资源服务业联盟……等)
5.中关村典型企业现场学习合作
6.中央党史馆、香山革命纪念馆等现场学习
7.地方人才工作支撑工程建设研讨(人才规划、服务体系、人才集团、制度体系等)
8.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体系建设研讨
 
适用对象:
各地(市、区、县及科技园区、开发区、高新区、国家级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办,一地一班(建议3—5天时间,不少于3天时间)。
中关村人才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根据当地具体需求情况,组织专家和当地人才办工作人员充分沟通,达成共识,初步研究分析共同定制培训内容,确保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学习期间不得请假、缺课,完成全部课程考核(小论文撰写)合格后由中关村人才协会颁发“地方人才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结业证书,经本人申请、会员部批准后可成为中关村人才协会个人会员。

 
有意向的地方请联系中关村人才协会
联系方式:18515836767
                  

了解更多请扫下方二维码
中关村人才协会官方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