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日报道】标杆企业走访—京东

2023-02-17 | ZTA | |
分享到:

2月16日下午,中关村人才协会会员工作部组织启明星辰、广联达、同方威视、首都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会员赴京东集团总部考察,会员们VIP参观京东集团全球总部基地、京东总指挥部等,并就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拓展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

首先,会员们齐聚京东智能产业园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中关村人才协会秘书长冷明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关村人才协会围绕“以产业生态涵养人才高地”这一主题开展工作,结合会员企业需求,在政府、产业和人才之间搭建桥梁、枢纽和平台。

 

冷明秘书长表示,京东集团作为民营企业的头把交椅,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探索中走在前列,非常值得协会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会员的学习和研究,积极实践探索、主动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随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总经理樊利峰为会员们作主题分享:京东之道,分享了京东集团发展历程、业务覆盖及合作模式。京东作为一家兼具实体企业基因和属性、数字技术和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正在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会员们就此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VIP接待组讲解员带领协会会员一行人参观了京东集团全球总部基地A座、B座、C座,随后观看京东发展历程(穹顶影像),走进京东集团大数据中心、京东总指挥部等,并体验了京东体验店和京东京喜店。


京东集团全球总部总建筑面积为28万平方米,京东总部大楼由3栋80米到100米的高塔楼组成,中间由空中连廊链接,远远望去三座高楼相互邻立,构成一个硕大的“链”字形状。

【会员日】本次走访京东收益:

:走进京东集团,借鉴在互联网思维下的管理成功经验;

 

:聆听京东资深专家讲授先进的管理运营理念,洞悉互联网思维的最新模式;

 

:学习京东未雨绸缪的战略转型,可持续的运转模式,客户优先的思维逻辑;

 

:全面参与热点主题深度研讨,深刻理解互联网本质,共同探讨传统行业互联网转型的秘径。

通过此次【会员日】走访,促进了协会与会员,会员与会员之间紧密的互动和交流。协会期待有识之士参与和支持协会建设,参与建设高技术人才生态,服务创新和创业,携手践行新时代人才强企、人才强区和人才强国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