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2022-04-26 | ZTA | |
分享到:

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
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2022年3月18日下午,中关村人才协会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成立大会在中关村人才之家隆重举行。
 
     出席成立大会的领导有中关村人才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钧、中关村人才协会秘书长冷明、中关村人才协会副秘书长师晓燕及黄向城、中关村人才协会协会理事杨勇、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主席冯录和副主席顾炜宇、副主席李电森、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炳森、以及企业家委员魏明等欢聚一堂,一同见证了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在中关村的成立。同时,也举行了中关村人才协会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的揭牌仪式。
 
     随着数字经济产业的快速发展,元宇宙和数字融合迅速崛起,政府、高校、企业都面临着产业与人才升级,为更科学地打通“产业链与教育链”发展通道,助力产业链的科学布局与人才的培养留用,中关村人才协会依托中关村科技高地的产业与人才优势,成立“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聚集行业顶尖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为各地政府及产业园区提供智力支持与产业资源,以基地为中心,深度贯通产教融合新模式,实现人才与产业匹配发展,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系统性的助力。
 
     中关村是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今天中关村人才协会在中关村开启里程碑式的揭牌仪式,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作为协会的专委会之一,将继续担负起以中关村为阵地、创新服务全国的重要责任。
 
 

活动上中关村人才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钧致欢迎词
 
活动上中关村人才协会秘书长冷明介绍中关村人才协会

活动上中关村人才协会副秘书长师晓燕和黄向城发言
 


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主席、MetaCon元宇宙技术大会产业总顾问冯录介绍专委会战略规划
 

中央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副主席顾炜宇发言
 
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委员、企业家代表魏明发言
 
     专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炳森介绍专委会情况与2022年工作计划部署。2022年专委会工作计划分为三部分:
1. 在全国设立“区域城市-中关村人才与产业创新实践基地”,形成“人才—基地—产业”的深度融合基地。为所在地政府以人引产、以产育人,全面推动区域经济高速发展。
2. 组织“元宇宙”大会,邀请行业顶尖专家和产业企业家,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地方政府快速发展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
3. 为切实解决发展面临的人才储备与产业支撑的难题,向各区域政府提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包括但不限于人才引进、产业招商、共建产业与人才研究院等内容。
 
 
     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的揭牌仪式
 
     元宇宙与数字融合产业人才专委会成立后,将形成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中心点的、面向全国辐射的“一核多带”协同发展模式,以创新的模式助力“人才强国”、“数字中国”建设赋能、“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元宇宙产业与区域本地化人才匹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