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进中关村” “示范区企业海外人才云招聘”首开美国波士顿专场

2020-12-25 | ZTA | |
分享到:

 

 

7月15日上午,中关村人才协会联合麻省理工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布朗大学中国学联、美国东北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三家美国波士顿地区的知名高校学联,牵手中关村头部企业广联达,通过“抖音直播”主办首场“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海外人才云招聘”,成为今年示范区“留进中关村”系列招聘活动的首秀。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国内外抗疫过程中“打满全场”的留学生们迎来了择业就业的小高峰。和国内应届毕业生比较起来,海外留学生对国内的求职情况更加陌生,虽然满怀报国之志,但却无从找起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加上今年疫情的影响,国内外整体的就业形势都非常严峻。有留学生感言,这个求职季“真的太难了”!

 

其实,找对助力通道就不难!2020年7-8月,中关村人才协会响应国家“稳就业”的号召,将携手海外重点院校,以线上招聘会的直播形式,陆续开展三场“留进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海外人才云招聘”专场活动,为留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进一步推动中关村企业国际化发展步伐。

 

 

本次在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启的首场“中关村示范区企业海外人才云招聘”活动,得到了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中英创新中心等单位的支持。活动前,海内外留学生服务机构及海外学联负责在自媒体平台及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渠道发布活动信息,每家单位的渠道信息阅读总量超过1000+,一些陆续报名的留学生也参与了信息的转发扩散。

 

 

活动期间,抖音平台“留进中关村”直播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热播状态,中关村人才协会执行副理事长王钧进行了致辞,表达了中关村对海外学子归国的殷殷期盼,人才政策解读、海外人才岗位发布等活动内容受到留学生们的关注和青睐。

 

首期走进的头部企业广联达介绍了企业情况,并就近期急需的人工智能工程师、人力储备生、图形算法开发工程师、财经储备生等岗位与留学生们进行了在线招聘互动,还邀请了已入职的海外背景员工进行了分享,在云端与求职的留学生们进行了直播问答,并通过“云参观”的形式,让大家感受到了公司目前的工作环境,体验了广联达企业文化底蕴。

 

 

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1000多名留学生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青年人才常用的社交媒体这种线上直播的形式来组织招聘会和求职分享会,不仅形式新颖,且在新冠疫情下保持了安全距离,效率极高。

 

据悉,本次活动的直播视频,后续将通过各大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回顾与推广。欢迎更多有留学生招聘需求的企业向主办方传递岗位信息,也欢迎更多的留学生们积极参与“留进中关村”系列活动。相信有了示范区的“云招聘”,这个夏天求职不再难!

 

 

 

留学准备回国求职的小哥哥,小姐姐们,

看完抖音直播云招聘,心动了吧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活动专属群,

详询本次直播岗位需求,以及近期更多

头部企业招聘方向!

祝福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我们的云招聘,找到自己适合的职位,

get到更多求职宝典!

 

 

 

 

扫码进入

活动专属群

 

 

 

 

人才政策研究|人才战略研究

人才管理经验交流

→如何成为会员

http://www.zta.org.cn/about.php?id=37

→了解协会更多信息

www.zta.org.cn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