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协会

微信:18515836767
电话:010-62563533
邮箱:zta@zta.org.cn
邮编:110108
地址:北京中关村大街18号科贸大厦B座942室(中关村站C口)



       如果绘制一张全球创新创业人才流入的热力图,颜色越深代表吸引的人才越多,人们会发现,在亚洲东部有一片颜色很深的区域。这个区域就是中国北京,而以中关村作为引才引智主要载体的北京,像一个强大的磁场,吸引全球的创新创业人才来到北京。

       如今,中关村聚集了300多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或研发中心,1万多名外籍专家,留学归国人才和外籍从业人员总数近5万人。

       中关村依托美国硅谷联络处,在硅谷成立“中关村海外战略科学家委员会”,分两批聘请张首晟、崔屹、张翔等19位全球顶尖科学家为“中关村海外战略科学家”。

       中关村依托华盛顿联络处,积极对接海外高层次人才,推荐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病毒研究所所长Callo(卡洛)博士及团队来京发展、杨绍峰博士的“大数据快速分析”项目在北京落地等。2018年4月,中关村将以色列、“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南非纳入发展视野,新增建设以色列、南非两个海外联络处。

       目前中关村管委会已经设立了10个海外联络处,中关村企业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或分支机构近千家,随着中关村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已成为链接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和国际知名的创新创业活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