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中关村人才协会参加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0-05-07 ZTA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社会工委和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9月24日,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综合党委委员、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副主任、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组长庞庆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郭希峰、联合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和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和业务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党委副书记郑瑾瑾主持。


 
     会上,首先由联合党委副书记郑瑾瑾部署了《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重点强调了目标任务、具体安排和组织实施。
     联合党委委员、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党支部书记许臣虹部署了主题教育的督导工作方案,从督导工作安排、督导内容、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强调指出督导目的是更好地开展工作,希望大家积极配合。


 
     联合党委书记左春作动员部署讲话。左书记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每个阶段和环节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社会组织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三、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


 
     随后,综合党委委员、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副主任、主题教育指导组第五组组长庞庆涛作指示。庞主任对联合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政治站位高、反应迅速及时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联合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三是要紧扣目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全面深化,是我们党自身建设的一次全面检视。结合近期工作,他又强调了三个重点:一是要高度重视国庆节期间安全问题,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二是各社会组织要认真关注脱贫攻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三是各社会组织要严把涉企收费关口,做到收费有据,更好地服务会员。


 
     主题教育部署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片《永远的初心》,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用自己最好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初心,以致敬那场伟大的“出发”,成就我们的梦想。


 
      会议最后,由左书记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责任担当》的党课。大家受益匪浅,作为社会组织的工作者,我们要用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


 
010-6256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