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中关村人才协会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会议

2020-05-07 ZTA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社会工委和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1月6日下午,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会议,联合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和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专职副书记郑瑾瑾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党建工作的实际经验,从“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强化工作能力,争做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讲到党建工作不是一项单纯的工作,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而党务干部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直接影响党建工作的推进。党建工作成效如何,抓党建工作措施是否得力,党务干部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作为新时代下的党务工作者,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和工作状态,争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大家要在勤思善学中塑造党性,在风云变幻中坚定党性,在躬身实践中检验党性,才能真正做到比学习、比工作、比奉献,才能真正做到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以高尚的品行,实现党务干部价值追求。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姚正业委员根据权威素材向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家也纷纷表态,坚决拥护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随着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者,我们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未来在工作中,将主动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实实在在为社会组织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为打造共建共制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许臣虹委员代表联合党委部署了下一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着重强调了各党支部要率先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为其他社会组织做好表率。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要积极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委社会工委和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支部的集中学习和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010-6256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