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人才发展40年白皮书》聚焦双创发展

作者: 潘晓娟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潘晓娟报道  近日,中关村人才协会20周年庆典暨人才节活动在京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关村人才发展40年白皮书》,并举行了中关村人才协会战略研究所参与“十四五”规划人才工作的启动仪式。
    《白皮书》指出,40年来,当大部分发达国家把跟上信息技术革命的任务放在大学和科研院所里时,中关村选择了科技创业作为赶上信息技术革命浪潮的主要手段,依靠鼓励创业创新,用市场来检验创业者,成为今天成就的关键成功因素。唯有创业与创新结合,才是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迅猛发展40年的根因。
    2000年10月,中关村人才协会的前身——北京中关村IT专业人士协会宣告成立,这是中关村第一家社团。2013年1月,北京中关村IT专业人士协会正式更名为中关村人才协会。20年来,该协会已发展成为中关村人才特区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和人才强国事业的努力践行者。